南宫廿三

一语长白思无邪

独处三十一天(一)(脑洞文,文笔不好请您见谅)

有网络的时代,我们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很难做到长时间独处,所以我想挑战在没有与外界任何联系的情况下,尝试独处三十一天。

这次挑战,也可以说是实验,将在可以保证实验者自身生命安全的情况下,由我和几个朋友共同完成。

首先为了保持独处绝对封闭和生活基本条件足够舒适的条件下,我们在秦岭的无人区以非正常手段租用了一栋豪华别墅。这个建筑是一个富豪几年前在此修建的,本以养老之用,因而别墅坐落在秦岭无人区的一条龙脉上,风水和环境都极佳。山顶的高海拔也基本断绝了大型野生动物接近别墅的可能。这里不得不感慨中国的有钱人的能力,他们大多对于巨量金钱的掌控简直到了夸张的地步——这个别墅的建造者通过某种私人订制技术,以这栋别墅为中心,构造了别墅区大小基本贴合的立体局域网,由此向外的直径十五千米的同心球区域,形成完全的信号屏蔽。这种类似于天体星云的夹心设计,使得外来者如果不是在亲身进入的情况下会以为这片区域完全不存在(设计者的技术使得人类系统的任何导航和电子地图都不会显示这片区域,就像这一块完全消失一样)。由此,切断了实验者与外界人类社会的实体联系。

其次,为了切断实验者与外界虚拟的社交联系,并且同时保证实验者,也就是我的电子娱乐活动,我们找到专业的网络工作者对实验中可能用到的一切电子设备进行了翻墙处理,使操作者在任何APP上都只能与电子系统以及虚拟角色进行互动交流。短信,电话之类的信号则被完全屏蔽。至于微博,知乎之类的分享软件或是系统被强制停止运行。

再而,为了防止实验者逃脱(虽然我是主动接收并进行试验,但这并不能决定我是否会在后续实验中下意识产生逃脱的心理或行为),玻璃全部进行钢化处理(技术很精密,可透风却无法从内部打开或以人力从内部打破),房门将在我进入后用水泥完全封死,另外房间内不会预留任何可能会对房体造成破坏的钝器。同时我们利用了建筑本身的优势——为了防止野生动物与山间毒虫,房子的墙体和底部全部经过特殊处理,涂有一种化学涂层,这种物质本身对人体无害却很可能杀死接触它一定面积的动物。

至于实物和水源,也是我们这次实验最头疼的问题,进过一番商讨之后我们决定直接储备足量的在房内(这也是实验只有三十一天的原因,不过我想这段时间足够验证我的想法了)。

最后,为了保证我的生命安全和实验质量,我们没有在房子内设置紧急求救系统,而是无死角的配备了监控系统。

大功告成,后天,我将在体检结果显示没有问题之后,在身心完全健康的条件下进入秦岭别墅(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